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5 19:43:5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5月25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王震同志任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同志不再担任晋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王震讲话。

卢建明在讲话中对晋城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对晋城市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晋城市工作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全面深刻理解省委的决定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全市团结稳定发展的大局。

卢建明强调,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也是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都很艰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转型发展进行到底,下大力气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加强生态环保工作,坚持不懈狠抓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率先走出具有晋城特色的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好状态和更实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为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志川在讲话中表示,这次省委对晋城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城的亲切关怀,对晋城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晋城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

张志川深情回顾了在晋城3年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回首在市委工作的1200多个日日夜夜,最感念的是,省委对晋城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晋城人民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最欣慰的是,我们始终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党政齐发力、全民齐动员,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坚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迈过了一个个险滩、战胜了一个个困难,推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突破,整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最眷念的是,八百里南太行的雄奇壮丽,涓涓丹沁水的蜿蜒秀美,最美东方古堡的古朴庄重,晋城人民的淳朴勤劳,能够在这方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工作,是一生之幸、一生之福。最难忘的是,为了共同的事业和追求,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一路同甘共苦,一路并肩战斗,一路挥洒汗水。最感谢的是,市四大班子的齐心协力,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最遗憾的是,受各种客观条件所限、受时间所限、受个人能力所限,有些谋划还没有来得及付诸实践,有些事情虽然做了但还需持续用力,有些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最牵挂的是,晋城发展的底线底板筑得牢不牢,教育、医疗、交通、社保等工作能不能有更大进步,已脱贫群众能不能持续稳定增收,孩子们能不能健康成长。最期待的是,晋城能够在全省率先完成转型。希望大家牢记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砥砺前行。晋城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在晋城的三年多时间,是我人生中十分宝贵的经历。我永远是“晋城人”,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深深眷恋晋城的山、晋城的水、晋城的干部、晋城的人民。我将一如既往情系晋城、牵挂晋城。无论身处何方,晋城的每一点变化,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就,我都倍加自豪与骄傲。无论任何时候,只要晋城需要我,我都将义不容辞、全力以赴。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王震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全市各项事业一定会持续向前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震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他说,三年多来,全市上下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党建“四句话”要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高起点启动实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经济发展跨入全省第一方阵靠前水平,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城市空间格局加快构建,关键领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高铁梦”“创文梦”“新城梦”“小康梦”,一个接一个“梦想成真”,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为晋城今后的发展和各项事业奠定了重要基础。

王震说,晋城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充满活力、孕育希望的地方,也是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的地方。今年5月以来,省领导多次莅临晋城调研指导,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转型出雏型、建设新晋城”的决心和信心。从来晋城的第一天起,我就把晋城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一年来,我以晋城为家,只争朝夕,与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一起见证了晋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更深地爱上了晋城、融入了晋城,为自己能够亲身参与建设美丽晋城深感自豪。这次省委对晋城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夙夜在公、恪尽职守,和大家一道,在历届市委班子带领干部群众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握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书写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篇章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

王震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胸怀“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二要聚焦转型出雏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坚持系统观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促转型,聚焦“六新”求突破,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全力打造转型综改试验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数字经济建设的“示范区”,光机电产业的“集聚区”,全国康养旅游的“目的地”,奋力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宏伟蓝图。三要化执行力、落实力,牢固树立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干字当头、躬身入局,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绕行、问题面前不逃避,脚踏实地、雷厉风行、掷地有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树牢“答卷”意识,突出结果导向,以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方式,抓工作落实、破发展难题、补改革短板、强创新弱项;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鼓励担当作为、宽容干事失误、鞭策停滞不前,将有魄力敢担当、有本领能担当、有智慧会担当的“狮子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晋城蔚然成风。四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干群众所想所愿、所急所盼的事情,多干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事情,多干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事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五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和制度防线,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涵养、持续巩固。

王震强调,晋城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现任市级领导干部;正市级老同志和近3年退下来的副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广瀚 裴囡囡 范天锡 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