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晋城 赢未来——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5-19 10:02:2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初夏,太行山草木葱茏,鸟语花香。

在这最美的时节,作为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永久会址,青山绿水环抱的晋城又如约迎来了一场康养盛会,国内外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在这里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备受瞩目

国内外各界嘉宾共襄盛举

这是一场备受瞩目的康养之约。

5月18日下午,白马寺山脚的凤城国际酒店被怒放的鲜花装点得格外热闹,瑞凤阁内座无虚席。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24个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参加大会,此外,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埃及驻华大使馆也向大会发来贺信。

大会期间,“康养”一再被聚焦,特别是晋城康养赢得了满堂喝彩。

“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山西省及晋城市,在康养和旅游方面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奥地利非常乐意在这一领域与晋城加强合作,成为友好伙伴。”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在视频致辞中如是说。

“晋城环境宜人、气候凉爽,是实至名归的康养之城。晋城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也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民宿发展报告》(2020-2021)民宿蓝皮书专家组认为,晋城充分认识到康养产业对地方经济转型的重要价值,并通过“百村百院”示范工程引领康养民宿建设,做法契合了我国民宿产业发展的趋势。

……

亮点纷呈

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这是一场亮点纷呈的康养之约。

5月17日上午,2021中国·山西(晋城)房车康养之旅在白马寺森林公园正式启动,百余辆房车将分成5组,分别至市区及泽州县、高平市、阳城县、陵川县、沁水县的康养特色村、景区等进行巡游,用康养+房车露营休闲的产业融合新业态,为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加油喝彩。

5月17日下午,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文旅康养、活力养生、山西省各地市、百村百院等11大主题展区精彩亮相,1000余家知名康养企业和500余家专业买家在这里无缝对接。

5月18日下午,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高手云集,斯洛伐克、毛里求斯两国驻华大使分享了各自国家的康养发展经验,并抛出合作的橄榄枝;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杨小牛各展所长,从发展林下中药材生产、互联网+智慧健康居家养老两个切口,畅谈未来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与大会同步拉开序幕的,是各县(市、区)举办的配套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半年之久,覆盖整个康养季。

成果丰硕

423亿元!19个项目集中签约

这是一场成果丰硕的康养之约。

“山西八泉峡健康发展有限公司与河北省故城安康实业有限公司签订长治安康医养融合项目;临猗县人民政府与陕西乾翔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智慧社区康养中心建设项目;晋城市恒光热力有限公司与信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博爱康养服务中心二期工程项目。”

5月18日下午,在国内外各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19个项目在凤城国际酒店集中签约,总投资金额达423亿元。

成功签约掀起了康养大会的高潮,现场掌声雷动。除了晋城,签约项目包括了太原、阳泉、长治等多家兄弟地市的康养项目,签约企业更是涉及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这让大家对未来康养产业发展的信心更盛。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我市与联合国老龄所签署了《世界康养示范城市认证及老龄战略合作协议》,认证“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我们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高峰论坛发布了《中国民宿发展报告》(2020-2021)蓝皮书,宣布我市制定出台的全省首个康养村落地方标准《太行人家康养村落建设服务与管理》正式实施,晋城在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再一次得到肯定和推广。

康养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就在眼前。以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晋城立足优势资源,广交天下朋友,加快产业布局,共谋康养大计。

在晋城,康养产业值得期待。(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