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咱晋城人导演的这部影片摘得伦敦世界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15: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晚报》消息 由晋城籍导演张明源编剧并执导的电影《金刀出鞘》,在上月底刚刚获得第17届伦敦世界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后,近日又传来好消息,该片已经进入到国内发行放映阶段,预计5月与全国观众见面。同时,张明源导演向记者证实,他将携该电影的主创团队4月底前回晋举办首映式,以报乡情。

影片编剧兼导演张明源,出生于晋城市泽州县犁川镇上犁川村,中专毕业后分配到山西地勘局榆次区调队就职,后挂职北漂进入影视圈,经过20多年的打拼,终成就自己的电影导演梦想。

《金刀出鞘》拍摄于2019年7月,讲述了一对异姓兄弟,十年前因一场误会分道扬镳,十年后两人意外在MMA拳台重逢,在争夺总冠军的路上,这一对格斗兄弟用鲜血和拳头化解了十年的恩怨,重拾亲情。

该片男一号仲文的饰演者是在《战狼》系列电影中出演战狼中队副队长邵兵的青年演员张永达,女一号Wendy是曾获得第二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最佳演员奖的闫鹿杨,实力演员刘勇出演男二号仲武,老戏骨佟仲琪饰演两兄弟的义父仲保华,跑酷冠军赵靖舒玉饰演日本格斗高手佐佐木翔马,MMA亚太地区金腰带获得者姚红刚,以及中国式摔跤全国冠军王彦龙,也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

作为一部还未公映,便已在国际上获奖的影片,《金刀出鞘》3月22日迎来第一次高光时刻。当天凌晨,第17届伦敦世界电影节获奖名单发布,由中国导演张明源编剧并执导的电影处女作《金刀出鞘》荣获最佳影片大奖,成为首部获得该电影节最佳影片的中国电影。伦敦当地电影媒体给予了本片大篇幅的报道。

伦敦世界电影节向来对小众文艺片情有独钟,本次张明源导演凭借一部商业动作电影获得最佳影片实属不易。据称,组委会应该是相中了这部电影中鲜明的中国元素以及它所展现出来的浓郁亲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