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1-03-12 10:59: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在这一特殊年份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和大局,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全面落实“一条主线、三三体系”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市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前后相续、有机衔接。一项项省市确定的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一件件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承诺事项,悉数兑现。多项工作全省领先,整体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取得优异成绩的几项工作:

★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先进集体”

★助推晋城加入了“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市局系统成为“山西省文明单位”

★企业年报公示率创历史新高,排全省第一

★全年查办案件稳居全省前三

★国家煤层气质检中心通过国家认证并挂牌,我市在煤层气领域有了话语权

★地理标志商标县县申报“清零”

★注册国际商标“破零”

★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跻身全省前三。高平市局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先进集体

★全省首个食用农产品快检信息公示系统上线运行

★电梯责任保险投保率全省第一

★全省独家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

★市消协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泽州县局被国务院表彰为2019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

2020年,“三件大事”成绩突出,令人欣喜。作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大气治污等大事要事的主力军,逆行而上、无私奉献,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夺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圆了全市人民十八年创文夙愿,完成了三年攻坚战任务。市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抗疫“先进集体”,成为“山西省文明单位”。

2020年,“三个重点”全省领先,令人自豪。全市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和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监管,双双实现全覆盖。企业年报公示率全省第一。各类案件查办数增长160%,居全省前列。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上千万元。

2020年,“三大战略”成效凸显,令人鼓舞。标准化战略深入推进,国家级省级试点均超序时进度。组建市级标准化委员会11个,参与制定立项发布各类标准64项。质量强市基础快速提升,国家煤层气质检中心通过国家认证并挂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成立,获得全省质量工作考核A类档次。知识产权战略强企富民,地理标志商标县县申报“清零”,注册国际商标填补空白。

2020年,“三条底线”更加巩固,令人欣慰。食品安全工作位列全省前三,连续两年入列省食安委年度评议考核第一类,高平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先进集体。国省级示范创建实现全覆盖。食品质量抽检全省领先。药械化不良反应(药物滥用)报告全省第一。特种设备实现“零事故、无死亡”。电梯责任投保率全省第一。工业产品质量监管持续加强。在全省独家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

2020年工作的有力推进,为“十三五”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十三五”是市场监管体制深刻变革的五年,特别是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国家总局、省局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晋城市场监管实际,观大势、谋全局、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旗帜鲜明提出“公平质量安全”的工作主线,全面系统提出“三三体系”的基本方略,市场监管事业在砥砺奋进中不断发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地位、作用和形象明显提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记初心使命,躬身践行实干,为建设统一开放有序市场,为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田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