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3-10 15:37: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从2月22日起至5月30日,以乡镇、村、林场自查,县级全覆盖检查,市级抽查检查的方式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的重点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情况、隐患排查情况、火源管控情况、巡查看护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队伍建设情况、防火宣传情况、经费保障情况、应急值守情况、联防联治情况等10项重点内容。其中乡镇、村、林场自查要落实排查责任人,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列出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完成隐患整改时间。各级各部门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短时不能整改隐患的要限时整改,对重大隐患要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门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到重点乡镇、林场以及重点防火村进行实地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排查整治不重视、排查整治走过场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将进行通报,由此造成火灾事故的将加重追责问责。(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