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6 10:50: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先行先试改革、牵引性重大改革和重点改革任务清单》,传达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发展阶段接续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省委深改委会议对今年全省重点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增强改革自觉,树牢“排头兵”意识,加快推进年度重点改革任务,不断把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集成,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充分尊重和发挥基层群众首创精神,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出一批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改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成果,打造更多改革的“晋城样本”。市委改革办要统筹安排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改革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改革。各涉改单位要对照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完善配套制度,强化保障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改革落实。市委改革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要加大改革督查力度,倒逼各项改革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精神实质,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细化工作举措,全力组织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晋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重突破,以高水平法治促进高效能治理。各级党委依法治市(县)委员会要强化规划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合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把握大势、把牢方向,坚持以侨为桥,不断开创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大统战思维,建立统筹协调机制,调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共同做好海外统战工作的合力。要借势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搭建新平台、新载体,推出新办法、新举措,深挖我市、我省乃至全国侨领资源,学会“借船出海”,建立长效联系机制,推动海外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地助力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扫黄打非”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提高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职责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打管结合,坚决把“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网上网下合力,主动出击、敢于亮剑,不断净化网络生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严格落实“三个统筹”“四个治理”,聚焦关键难题、短板弱项,创新开展“扫黄打非”基层基础宣传,强化“扫黄打非”合力,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态势和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扫黄打非”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完善“扫黄打非”新时代治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