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提高站位坚决完成教育整顿任务 ​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04 22:09: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4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对全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法治作保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紧盯任务目标,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以政法队伍的新风采、新担当、新业绩,全力冲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省“十连冠”,更好地服务保障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那志茂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云峰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辛艾艾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分别在阳城、城区分会场参加。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张志川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担负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实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维护安全稳定的基础工程。各级政法机关要立足于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提质赋能,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加快适应新变化新要求,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不断巩固聚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政治基础,持续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纯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张志川要求,要始终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政治方向正确、始终组织领导有力。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正向激励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坚持查摆问题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深化整改,突出建章立制,科学评估效果,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张志川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特别是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块结合,统筹协调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好协同责任,着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组织关怀,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宣传政法英模,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吸收其他地市的好做法,把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优秀典型、经验做法推广出去、宣传出去,不断提升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抓好统筹,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全市“警示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与切实推进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建设根基,不断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展现政法担当,出政法贡献,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撰稿: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