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就“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老干部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1-02-01 08:52: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部分市级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就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起草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重点任务作了说明。王天智、赵魁元、赵学梅、张居太、牛迷书、李章宏等老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我市新的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表示赞同,并立足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发展、城乡建设等方面,就进一步完善《建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座谈中,王震与老干部们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气氛十分融洽热烈。

   王震首先对各位老干部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发言站在对事业负责、对晋城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客观中肯、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对宏观大势的了解,对省情市情的把握,对晋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期盼,对于我们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政府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努力编制一个高质量的规划,为我市“十四五”发展绘好蓝图。

    王震说,“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重大,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是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要指标持续改善,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除此之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省第一;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的成功举办;郑太高铁通车;“一元公交”市域全覆盖;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全省“九连冠”。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干部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王震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科学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对于描绘我市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蓝图,引导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深远意义。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市将在传统产业有效提升与稳步发展的前提下,加快特色产业优化升级的步伐,奋力跑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工作生活在晋城,对这片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对晋城未来发展有着深刻的把握,对人民群众期盼有着深入的了解。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积极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出力。(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