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

​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1-01-22 08:20: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1月20日,省人大代表、市长王震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审议。王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突出转型发展鲜明导向,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震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紧扣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全面准确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突出了创新驱动的核心位置,彰显了鲜明的转型导向,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震说,当前全省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目标路径已经明确,我们要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项目为王,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全方位加强项目谋划包装,用好清单管理、领导包联等推进机制,确保各类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聚焦“六新”突破,用好用活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步伐;全力推动光机电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支持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要在继续抓好煤成气增储上产的同时,在消纳体系、储气调峰、装备制造等方面全面发力,打造煤层气全产业链条。要着力壮大文旅康养产业加快推动以王莽岭为龙头的大景区建设,启动建设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片区,深入推进“百村百院”工程,充分发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带动作用,打造全省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要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空间布局,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治理,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撰稿:李广瀚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