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扶贫故事】阎永军:从贫困户到窗帘店老板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31:42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措施,只有把党的扶贫政策精准到户,百姓才能增收致富。陵川县礼义镇牛家河村的阎永军就是在精准帮扶下走上脱贫致富路的一个缩影。

阎永军今年42岁,是陵川县礼义镇牛家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已近70岁,母亲有病生活不能自理,儿子上初中,一家老小的生活重担就压在了阎永军夫妇俩身上,日子过的艰难。

面对家中艰难的现状,性格倔强头脑灵活的阎永军暗下决心,在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形势下,自己一定要蹚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致富之路。

阎永军窗帘行

经过几天几夜的思考,结合自己妻子会裁缝的优势和当前人们买楼房、盖新房需要装修的市场需求,阎永军决定在礼义镇开一个投资少,见效快的窗帘店来挣钱养家。窗帘店投资虽不大,可也需要十五余万元,阎永军找亲朋好友东凑西借也没有凑够资金,就在阎永军为资金不足发愁之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及时向其伸出了援手,向其介绍了党的金融扶贫政策,为其申请了扶贫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解决了阎永军开办窗帘店的燃眉之急。

窗帘店开张了,阎永军夫妇俩根据市场的需求,精心进货、精心加工、微笑服务、诚信经营,取得了顾客的信任,生意越做越好,窗帘店成为阎永军稳定脱贫的经济来源。2020年,帮扶单位二轻工业服务中心把更换窗帘的业务也给了阎永军。

阎永军易地搬迁新房

通过自主创业开了窗帘店后,阎永军家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先是给老父亲住的房子贴了瓷砖、改修了大门,又享受了易地搬迁政策,在礼义北街买上了小区楼,现在儿子在陵川读书,为了照顾儿子的上学,阎永军还有更大的打算,在县城再开一个窗帘店,把窗帘业务做到县城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阎永军正是在自己的勤奋劳动和精准帮扶的助力下拨掉了穷根,自主发展,过上了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