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扶贫故事】陵川县李庄村的那些暖心事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41:0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慢性病卡办下来多亏了他

李庄村赵桂香因病致三级残疾,常年吃药花费巨大。为了减轻赵桂香的医药负担,第一书记成立飞积极走访,帮助她申请慢性病卡。因为赵桂香行动不便,成立飞积极协调医保部门上门对赵桂香进行慢性病鉴定。现如今,赵桂香的慢性病卡已经办了下来,每次谈起工作队,赵桂香就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有了慢性病卡,吃药的花费减轻了,生活更有奔头了。

自己的子女也不过如此吧

李庄村李忠秋常年吃药花费巨大,且年龄渐长行动不便,去县城买药很是费劲。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书记成立飞便经常帮他到县城买药。今年李忠秋老人牙疼想去医院拔牙,子女不在身边,第一书记成立飞便开车将其送到了医院。李忠秋说,成书记真“不歪”,自己的子女也不过如此吧。

他们送给我的是致富秘方

李庄村宋六昌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年轻时靠手艺吃饭,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也想学学怎么种植西红柿,再掌握门技术,靠自己的双手吃饭。第一书记成立飞知道后,送上了《番茄栽培技术》的书,并同他悉心探讨在陵川县缺水的条件下如何种植西红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送技术才是真正的断“穷根”。宋六昌常说“国家政策真好,成书记和工作队真好,他们不仅送温暖,还把脱贫致富的真本领送给了我,是他们让我懂得了贫穷并不可怕,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致富”。

我家的农产品不愁销路了

李庄村村民路三秀是一个格外勤劳的农家人,种植有小米、核桃等,但苦于没有销路,她的农产品不能成为增收项目。为了帮助其销售农产品,第一书记成立飞在消费扶贫之外,经常与经销商、商铺店主等对接,为路三秀和其他村民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目前已搭建了包含2名经销商、5处商铺、2处地摊的小型平台,对接的项目包含村里的小米、土豆、大葱等。图为工作队通过平台为路三秀家销售小米124斤。

我们住上了好房子

李庄村陈存兄、张陵则两位老人房屋老旧,屋面坍塌、墙体开裂。第一书记成立飞和工作队积极协调,为两位老人进行危房改造,两位老人住上了红瓦砖墙的新房,开始了欣欣向荣的新生活。两位老人逢人就说:“如果不是共产党的政策好,这辈子都不可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

村庄容貌换新颜



    李庄村在陵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水务局、住建局、扶贫办、文旅局、农委、交通运输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整村提升工程。整村提升工程共分十个内容,分别为饮水安全工程、危房改造工程、便民服务中心工程、旧房拆除复绿工程、品相不佳提升工程、道路拓宽工程、环境整治工程、文化活动广场工程、厕所革命工程、电力改造工程。整村提升工程的实施彻底改变了李庄村的村容村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庄村推进厕所革命工程。新建、改造的厕所卫生整洁,推动了村民传统卫生习惯的改变,更新了村民卫生观念。

李庄村脱贫攻坚以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2020年以来,大搞特搞环境整治工程,村道路两边砌岸垒花墙,路面进行了平整硬化,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李庄村原出村道路只有3米宽,错车困难,尤其下雨后路面泥泞,出行不便。脱贫攻坚以来,出村道路拓宽到了4.5米,并且铺上沥青。干净宽阔的道路使得村民出行得到极大改善。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