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旧貌换新颜,这个村庄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21-01-09 09:27:27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5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园林局)结对陵川县潞城镇冶南村进行帮扶。五年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强基础、改民生、建设幸福生活”目标,着重基础设施改善和扶贫产业发展,为冶南村实实在在留下“带不走”的脱贫攻坚成果。

改造前村委大院

改造后村委大院

改造前村主干道

改造后村主干道

脱贫攻坚以来,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稳定实现80户贫困户230名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帮扶工作中持续做好“六个精准”、贯彻“五个一批”、落实“四个不摘”、开展“六大行动”、运用“爱心超市”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由“要我脱贫”逐渐向“我要脱贫”转变。

爱心超市

改善党支部阵地建设

    帮扶近五年,使用各类扶贫资金172.5万元用于巩固村中连翘产业,夯实产业脱贫基础。为丰富农民农忙间隙文化活动,新建乡村舞台,争取扶贫资金对村委大院进行改造,增加绿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与2019年新建乡村舞台形成统一整体风格。

 连续三年邀请剧团为冶南村村民唱戏,连续两年组织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到村进行义诊活动,不间断组织中心下属单位到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在潞城镇率先设立“新时代”冶南村文明实践站,并成功创建市级文化大院,获得专项资金补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夯实脱贫成效。

绿化后的村庄

新建冶南人民舞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