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扶贫故事】秦红玲:我家脱贫了 该帮别人了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34:02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秦红玲是陵川县附城镇下东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秦红玲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带头搞起了养殖业,不仅摘掉了自家“贫困户”的帽子,还带动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秦红玲完成了华丽转身。

新年伊始,刚刚卖出一批商品猪的秦红玲没有停歇,在核算完自己过去一年的收入账之后,便组织合作社社员开始打扫猪舍、加工饲料,为即将开始的补栏做准备。

附城镇下东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秦红玲:元旦之前,我刚卖了37头猪,卖了将近十七八万块钱。去年一年,陆陆续续卖了二百一二十头猪,大概卖了一百多万块钱,净收入四五十万吧。

不向命运低头,自己摘掉“贫困帽”。然而,从最初的十多头猪发展到现在的三百多头猪,秦红玲的脱贫路走得并不顺当。2017年,受生猪市场影响,秦红玲猪场里近200头猪难以出售,自己还欠了饲料供应商13万元的饲料款;屋漏偏逢连夜雨,一筹莫展的秦红玲,又由于自己的疏忽,造成了小儿子手部残疾,家庭事业的双重打击,让秦红玲动了放弃的念头。

附城镇下东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秦红玲:2017年,生猪市场行情不好,家里没很照顾周到,猪场也没挣到钱,我感到心灰意冷,不想干了。

在了解到秦红玲的情况后,县委统战部驻下东河村扶贫帮扶工作队找到了他,鼓励他重拾信心,帮助他解决困难,引导他重振旗鼓。

 县委统战部驻下东河村第一书记 张玉春:带他到镇上邮政储蓄和信用社,帮他办理了十万块钱的政府贴息贷款解决了资金困难,2018年帮助他参加市、县致富带头人培训,掌握了一定的养殖技术,和他一起去找销路。

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秦红玲坚持了下来,猪场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渡过难关的秦红玲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带动了村里5户贫困户来猪场打工就业,实现了脱贫。

附城镇下东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王雪雷:我在家种了十来亩地,平常也没什么事,猪场要是忙了,我就来这打个零工,能挣七八千块钱补贴家用。

2020年,秦红玲又投资三万余元,购置了玉米加工机、饲料加工机,并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与村民签订了玉米收购协议,将收购来的玉米用于加工饲料,不仅实现了猪场饲料的自给自足,还解决了老百姓玉米销售难题,帮助群众增加了收入。

附城镇下东河村村民 冯二红:去年价格不稳定,玉米一直没卖了,找到红玲,红玲把玉米给我收了,比市场价格(每斤)高个二三分钱,卖了一万多斤,两万块钱。

致富不忘乡里人。看着村里的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一些撂荒的土地,秦红玲又有了新的想法。

附城镇下东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秦红玲:今年我计划再加修一排猪圈,把猪场规模扩大到年出栏500头猪。同时,我也想带动村民把土地流转起来,让村民都来打打工,多挣些钱,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