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加强领导坚持原则紧盯重点 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1-06 09:08: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科技兜底”的原则,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震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丽萍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张志川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发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用好疫情防控的“战时机制”,统一领导、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严格执行好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成熟制度,强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令行禁止、务实高效。

张志川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科技兜底”的原则,紧盯重点工作,从严要求、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把疫苗接种放在最优先位置,强化资金保障,定人员、定时间、定清单,集中力量安全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不断扩大接种覆盖范围。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筑牢防控铜墙铁壁。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特别是紧盯冷链物流、返晋人流等重点环节,加大消杀、抽检、排查力度,不漏一人、不漏一物,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疫情后勤保障,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高效应对。

王震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警醒起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准确把握“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统筹做好冷链物流排查监测、重点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提升、院感防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撰稿: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