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来办”APP助力打造智慧社区

发布时间: 2020-12-21 17:07: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大数据应用局举办“晋来办”——连接“掌上通道”打造智慧社区推介会

日前,市大数据应用局在开发区街道东圣社区举办“晋来办”——连接“掌上通道”打造智慧社区推介会。

今年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紧紧抓住我市成功入选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城市的机遇,在市域治理“智治”上不断挖潜增效,依托全市统一的“一云一网一中心”,开发了市域治理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并成功迁入“晋来办”APP。广大社区居民可以一键登录“晋来办”APP,享受社区服务、法律服务、涉农服务、应急管理等60多项服务。同时,立足东圣社区实际情况,市大数据应用其量身定制开发了智慧社区服务APP,提供了我要办事、我要预约、我要投诉、我要咨询、物业服务等各类功能,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推介会上,市大数据应用局相关业务人员介绍了晋来办APP和社区服务的建设背景,并从市域社会治理的角度阐明了智治在“五治”中的支撑作用。技术人员辖区内5家物业公司、3个党支部、2所幼儿园以及数十家大型商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系统培训。分别针对群众、社区物业、商户、党员等不同主体重点介绍了社区线上开办证明、物业服务、商家服务、志愿活动服务在“晋来办”APP的操作流程并建议大家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反馈到社区,以便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优化,实现系统好用、受用、实用。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