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数字政府服务社会榜上有名!

《晋城市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荣获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0-12-21 16:06: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数字政府服务社会榜上有名!

《晋城市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荣获全国优秀案例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主办的“数字政府 服务社会”2020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暨政务信息化分会年会举行,同时发布2020年“数字政府 服务社会”成果。由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选送的《晋城市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案例荣获2020年《数字政府 服务社会优秀案例。

大数据助力晋城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近年来,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创新为动力,深入贯彻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定制阿里巴巴企业创新能力计算模型,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助力晋城市20余万家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为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企业创新能力计算模型有两大功能亮点,可以在认知层面、行动层面辅助政府和企业对整体情况进行把控和执行。一是在认知层面,创新模型评分主要用在政府对企业的管理,让政府对企业的创新能力评估不再依托于经验评估,让企业对自身能力的认识不再依托自我感觉,能够清晰、量化创新能力。二是在行动层面,创新能力的量化,可以辅助政府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提供资源辅助企业创新;企业则可以通过模型发现自身在创新过程中的优、劣势及如何补齐自身短板,提升企业的创新创造能力。

项目具有通过统一建设,减少重复投入,节省财政投资;通过数据共享,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通过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经济运行检测分析数字化平台,促进产业投资的经济效益。具有提高办事效率,增强社会工作获得感,构建服务型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联合监管,提高社会管理能力的社会效益。(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