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市长听取城建重点工程项目汇报

发布时间: 2020-12-19 09:20: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8日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城市景观大道和水系建设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会议。王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结合长远规划和近期建设要求,充分吸取先进地区经验,坚持“一张图、一支笔”,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全力打造城市最美风景线。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对丹河快线1+3工程和中原街两侧绿化方案、中心城区河道综合保护利用规划、城市河道及沿线城市设计和景观提升规划、主城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应用工程方案作了汇报。

王震指出,丹河快线1+3工程和中原街作为连接新城和老城的重要通道,不仅代表着城市形象,更对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二者作为迎宾大道和景观大道的重要性,结合长远规划和近期建设要求,坚持“一张图、一支笔”,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加快形成全面系统的规划方案;要准确把握城市定位,充分发挥我市生态优势,把开放、融合、协调等理念贯穿规划设计始终,进一步完善方案局部细节,提升整体设计效果;要科学搭配、精心选择苗木、花卉,优先选用本土树种,综合考虑立体层次、色彩搭配以及维护成本,确保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为城市打造出最美的风景线。

王震强调,城市水系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对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增强城市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打破思维定势,加大投入力度,不断细化优化方案;要重点围绕水源保障和水体治理工程,不断提升雨污分流和污水收集覆盖率,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和人工湿地建设,实现清水复流;要按照“一河一策”的原则,抓好市区重点河流的水体整治和景观建设,打造精品工程;要扎实做好水系建设项目的谋划包装,科学论证,精准测算,合理安排建设序时进度;要充分吸取先进地区经验,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入市场化主体运作,全面推动全市水环境和水生态改善,努力打造山水交融之城。(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