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16 08:58: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5日下午,市长王震深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部分学校、企业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狠抓日常监管,强化闭环管控,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和红线。

   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王震详细了解了检验机构工作情况和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流程。他指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当前正值年终岁尾,食品消费进入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源头管控,强化市场监管,持续加强抽检监测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和红线。

   在晋城市第三中学校,王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及学校建设情况。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健康、万家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围绕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建立全流程、全链条、全追溯的体系。要继续深化食堂内部管理,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加大日常监管、专项监管、抽检监测,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孩子们的“舌尖安全”。

   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科研、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现已具备年产5000吨山楂红酒和1000吨山楂白兰地的生产能力。王震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食品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从原料入厂、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测到销售运输的全过程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合格的产品。同时,在做好产品的基础之上,要进一步做好市场研究工作,认真分析研究行业趋势、客户需求等因素,不断提高包装设计和营销能力,最大程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把握市场主动权。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