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东站夜景(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15 17:15:06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这是12月12日晚拍摄的郑太高速铁路晋城东站夜景。记者宋岳廷摄

郑太高铁是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山西省太原市两地之间的一条高速铁路,全线途经焦作、晋城、长治、晋中等地,设19座车站,线路全长432千米,设计时速250千米,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铁晋城东站位于泽州县水东村,设计最高容纳人数2000人。整个建筑设计主色调灵感来自于丹霞横河红沙岭,波浪形的吊顶代表着隽秀灵动的太行山水,立柱装饰花纹和浮墙体现的是青铜器上的龙纹和太行古堡民居中木质结构等特色元素。郑太高铁的开通,对带动沿线发展、加速晋豫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间最快旅行时间由近4小时缩短至2小时31分钟。晋城至郑州间最快旅行时间为53分钟,晋城至太原间最快旅行时间为1小时29分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