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英雄故事·激发爱国情怀”红色文化活动走进晋城一中

发布时间: 2020-12-12 20:39: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教育引导晋城市中小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动力,12月12日下午,“演绎英雄故事·激发爱国情怀红色文化暨学习强国——“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进校园活动在晋城一中举行。

活动现场,情景剧《红色火种》、征文朗诵《壮哉我中华》、爱国诗剧《秋瑾》、情景剧《风声》、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等各类节目精彩呈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演绎英雄故事·激发爱国情怀红色文化暨学习强国——“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进校园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教育局主办,共选取10所学校,晋城一中是第一站。活动有两大亮点:一是创新活动形式。通过演绎英雄故事、传唱爱国歌曲、主题征文朗诵等多种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在参与中传承。此次活动所有节目都是由我市各个学校的学生完成,他们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活动结束后,晋城一中广大学子纷纷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生力军和实践者,要把爱国、报国、强国作为人生追求和责任担当。从今天起,要努力争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红色的种子在心中发芽,传播身边的你我他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