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高平市“百村百院”工程概念策划案汇报

加快前瞻布局 持续统筹推进

发布时间: 2020-12-12 08:20: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1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高平市“百村百院”工程概念策划案汇报。他强调,“百村百院”概念策划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准确把握市场需求,统筹谋划,精准定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策划、立项、宣传等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

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领导张斌胜、冯裕民、冯志亮、武四海、阴建正、焦新文一同听取汇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主任规划师苏航受邀参加。

会上,北京知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良户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智铭设计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高平市苏庄村、南坡村、良户村、南河村概念策划案。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对概念策划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百村百院”概念策划工作已接近尾声,越是冲刺之际,越要慎之又慎,越要善作善成。各级各部门和相关设计单位要认真研究讨论意见,及时吸纳有益建议,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前瞻布局,在交通、宣传、审批等工作上先行一步,争取把基础工作做实,把准备工作做足,打造“百村百院”康养精品工程。要处理好当下与未来、整体与部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把“百村百院”规划与“十四五”规划、乡村规划等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立足高平资源禀赋,用好水资源,深挖文化古建内涵,更好地把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康养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晋城康养品牌的吸引力、竞争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康养产业。

张志川十分关注良户村的规划与发展。他指出,良户被誉为活着的太行古村落,在资源、文化、市场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康养基础条件。高平市要高度重视良户村的活化利用,坚持精品意识,慎之又慎把准方向、落实举措,把更多精力放到整体环境提升上,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优质康养特色村,决不允许出现败笔。(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