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高平东站全面竣工 12月10日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 2020-12-09 08:51:56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焦高铁通车在即,沿线11个车站站房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当中。其中,太焦高铁高平东站,作为沿线一座中型停靠站点,经过广大建设者的奋力攻坚,目前站房工程已全面竣工,12月10日交付使用。

走进太焦高铁高平东站,端庄简约的站房让人耳目一新。“高平东站”四个红色大字,耀眼夺目。站房前的六根柱子和正在安装的斗拱,尽显现代建筑的古典韵味。

走进站房内,高平东站欢迎你字样的LED电子屏,和与之平行的炎帝故事系列浮雕,相得益彰,美观大方。为了保证工程早日完工,负责站房工程的中铁十六局集团挂图作战,日夜攻坚,安排了300多名工人采取两班制,日夜施工,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

太焦高铁高平东站站房工程总投资1.8亿元,位于高平市河西镇官庄村,设计为两台四线的中型高铁停靠站点。其中高铁站房总占地1万平方米,配套站前人行广场、落客平台及匝道等占地面积为5万8千多平米。整体以“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为设计主题,站房高度为19.75米,地上主体为两层,两侧为三层。(段云雷)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