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1-24 18:25: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思路,2020年10月15日—11月15日,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市大数据应用局,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在全市范围公开征集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收到了很多热心留言和中肯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在民生实事谋划中的参与性和发言权,也进一步提升了民生实事谋划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总体情况

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晋来办APP”、“晋城在线”“晋城政务”微信公众号、晋城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等新媒体和来信来函等方式,共收到各类建议540余条,为市政府谋划实施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提供了有益参考。

二、结果分析

本次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八个方面:

(一)交通出行方面143条,占26.63%。主要涉及加大拥堵路段改造、打通断头路、新建停车场、停车泊位改造、新建人行天桥等。

(二)教育就业方面76条,占14.15%。主要涉及增设普惠性幼儿园、新建中小学、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青年就业见习率等。

(三)城市建设管理与便民服务方面共114条,21.22%。主要涉及为既有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提升公共区域便民设施、优化片区公共配套设施、实施“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循环利用、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等。

(四)社会保障方面29条,占5.40%。主要涉及关爱残疾人和特困老年人、提升低保保障水平和特困救助水平等。

(五)医疗卫生方面23条,4.28%。主要涉及简化慢性病门诊外购药品手续、残疾人门诊用药费用减免等。

(六)体育方面23条,占4.28%。主要涉及优化布局露天体育设施、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建设智慧体育公园等。

(七)生态环境方面23条,占4.28%。主要涉及更换道路两旁的树木种类、新建街心游园、黑臭水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等。

(八)养老方面14条,占2.61%。主要涉及居家适老化改造、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社区公共养老设施改造提升、新建农村日间照料中心等。

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办公室将组织各相关部门结合2021年工作谋划开展专题研究,推出一批实事项目,力争使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更加契合群众需求和期盼,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晋城市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