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辣酱车间生产忙 绿色助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20-11-22 11:15:19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下旬,泽州县柳树口镇白洋泉河河畔,夏日的余温还未褪去,秋阳灿烂,几名工友在俺杰屋儿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身着工作服正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正在炒制辣酱配料,生产车间既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罐装辣酱、成品包装,车间内一切都井然有序。

晋城市俺杰屋儿食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是一家生产销售辣椒酱制品的民营企业。公司位于泽州县柳树口镇白洋泉河河畔,这里有独特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土壤土质,为盛产优质辣椒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所在地为晋城市自然生态保护区,特点为丘陵地、红粘土,土地种植全程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周边没有工矿企业污染,对农作物的生长非常适宜,保障了辣椒酱生产主要原料的真正纯原生态。

“我已经70多岁了,出去打工也没人要,现在在辣酱车间上班,一年收入能挣近两万块钱呢,党的政策好,六七十了还能挣钱,今年辣酱厂又给我们贫困户分了200多元钱分红,中午还管饭,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已年过花甲的尚法正老人满脸笑容地说。



晋城市俺杰屋儿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柳树口镇辣椒酱生产扶贫项目担负起助推柳树口镇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以公司收入为全镇69个贫困户分红,让大家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目前,该公司日产量为400-600瓶,年产量控制在10万瓶左右,产品覆盖晋城市全市,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脱贫攻坚以来,在泽州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柳树口镇从“输血式”扶贫走上“造血式”扶贫,既能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也能让企业有效应对用工荒的问题。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