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2 19:28: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11月12日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第十一至十三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晋城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研究了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装饰装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的思想精髓,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建设美丽晋城,不断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聚焦“十三五”收官,对照中央、省、市考核指标,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全面查漏补缺、紧盯薄弱环节,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赶进度,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蹚出转型新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力“六新”突破的新项目、新举措、新动力。同时,精心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和专项规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对标《晋城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将养老服务作为必须办好的民生事业、朝阳产业,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监管,加快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我市重要的文化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市住建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选定一流设计装修团队,进一步深化设计方案,按照分片施工、同步推进的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市发改、财政、审批、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强化调度、及时跟进,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为建市35周年庆典献上一份贺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后,王震还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