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深入山西粮油集团晋城储备库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1 18:07: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1日上午,市长王震深入山西粮油集团晋城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建立健全储备粮食管理、仓储设施建设、安全责任考核、粮食调控和应急供应体系建设,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山西粮油集团晋城储备库总占地面积76500平方米,库区拥有铁路专用线总长度1250米,出入库和检化验设备齐全,粮食出入库及储粮日常管理全部实现了智能化。目前,共承储各级各类储备粮共计5.6万余吨,并代储市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
   王震实地察看了各项检测化验设备、仓储设施、仓储粮食和应急物资等,并详细询问储备粮的质量、品种、数量以及科学保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都对做好“三农”工作和保障粮食安全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应至关重要。
   王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性作用、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支撑性作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强化规划管控和用途管制,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促进节约集约用地。要运用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加大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可靠,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要建立健全粮食调控体系,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及时发布有关信息,促进粮食生产流通协调发展,降低全市的粮食市场风险。要强化应急供应体系建设,培育壮大一批基础好、效益优的粮食加工企业,强化物资储备和产能储备,完善市县两级粮食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