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你我同行

--致全市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10-31 11:04: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干部职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号角已经吹响,普查员入户登记的脚步已经到来。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始,全市万余名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持。对推动我市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呼应太原经济圈,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意义重大。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全市干部职工是做好此次人口普查的关键,具有示范带头作用。晋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宣传,提高人口普查影响力。宣传工作是做好普查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营造良好普查氛围,倡导全市干部职工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当好宣传员”的责任意识,学习知晓人口普查知识,带头宣讲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引导身边的每一个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如实诚信申报人口普查信息,积极助力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带头支持,提高入户登记配合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登记指标多,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较大。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配合度,倡导全市干部职工要发挥模范作用、乐于参与,积极配合、以实际行动支持普查登记,倡导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做好配合普查登记相关工作,为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带头履行义务、如实申报。自觉履行普查义务,按时、如实、准确申报人口普查内容,不隐瞒真实情况,不提供虚假信息,向身边周边人群主动讲解自主填报的优势,主动演示自主填报的流程,主动为他们消除顾虑和疑问,主动为他们提供咨询和帮助,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乘数效应,带动身边周边人群了解自主填报,主动选择自主填报,顺利完成自主填报。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我市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晋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