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晋城48个项目,总投资169.14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0-11 12:05: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0月10日上午,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项目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现场4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169.14亿元,预计年产值225亿元。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一批”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省同步进行,省主会场设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我市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匠工业园智创城设分会场。张志川在分会场汇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他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聚焦“六新”赛道,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政策引领,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投资兴业沃土,加快推动一批重大转型项目落地见效,全市上下形成了提质增效促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科学谋划、精心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我市继续举行“投产一批”“开工一批”活动。

本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共计48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15个、“开工一批”项目21个、“投产一批”项目12个,总投资169.14亿元,预计年产值225亿元。项目涉及光机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将为我市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培育新动能、汇聚新优势。
    “投产一批”仪式上,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成功签约、顺利开工、胜利投产的企业和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必须抓落实。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聚焦项目抓落实,全力奋战四季度,在项目建设进度、签约项目落地、项目谋划包装、开发区改革创新及营商环境优化上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投产一批”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晋城鸿智纳米光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识别系统,并深入深圳亮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LED显示屏模组生产项目新成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出席中船晋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王震宣布开工,并与其他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市领导姚逊、孙世新、张利锋、范兆森、武健鹏,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成员、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二级调研员王保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