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调研检查人员密集型场所和景区安全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0-10-02 17:29: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日上午,市长王震深入市博物馆、新凤展购物广场和司徒小镇景区,就人员密集型场所和景区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有力举措抓实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博物馆、新凤展购物广场,王震深入场所内部,详细了解客流、安检、消防设施和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两节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客流量大,各相关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要坚决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扎实做好烟感消防报警、喷淋、电梯、安全通道等各类消防设施的检修维护,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随后,王震不打招呼,突击前往司徒小镇景区检查节日期间景区运营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王震指出,当前正值中秋、国庆旅游出行的高峰期,景区要深刻汲取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类安全制度,对易发生火灾、地质灾害等重要部位,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高风险项目以及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应急通道等,逐一进行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防止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王震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大于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近期各项重要会议精神,持续引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扎实做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城乡建筑、消防、道路运输、特种设备、油气管道、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部门要成立专门的督查组,针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大排查,尤其是针对喷淋等消防设施不到位的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迅速整改,确保安全设施到位,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予以关闭;消防部门要加大对网吧、KTV、影院、商场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加大密度、逐一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文旅等部门要针对行业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做好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和节日人流集中场所的检查督查,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消除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群众平安出行、安全过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