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换嫁衣 抗疫天使集体婚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01 13:45: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举国庆祝日,中秋团圆时。10月1日,晋城市“金秋祈福 致敬英雄”白衣天使集体婚礼暨2020年“珏山杯”全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我市珏山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晋城市参与抗疫工作的13对新人齐聚珏山脚下,在丹河水的见证下,宣读誓词、许下爱的诺言,将爱情幸福快乐定格在最美瞬间。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新人们身上有着相同的“烙印”——其中一方或双方为战“疫”医护人员。疫情期间,他们奋战在抗疫前线,同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推迟了婚期,延误了婚礼。今天,在抗疫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形势下,我市举办这场隆重的集体婚礼,致敬最美逆行者,为医护人员经过疫情考验和时间发酵的爱情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来自晋城大医院的高星是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婚礼现场,他用自己亲身的经历、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在这场全民战役中的不凡经历和背后故事。他的妻子丁玲也是大医院的医生,她说,“今天的日子特别有意义,能和共同抗疫的战友一起举行集体婚礼,感觉特别开心。”

“能参加这样一场独具意义的婚礼,对我们来说意义特别大,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强起来,一切困难都会过去。”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樊译文,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老公乔慧锋被抽调在一线的发热门诊,连续值守76天,原定的婚礼计划也被打破,今天能够参加这个特殊的婚礼,她感觉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护士裴向楠挽着新郎郭潘峰的手,笑得格外甜蜜。“我们本来今年制定婚礼计划,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自己必须工作在一线,所以就推迟了婚期,经历了疫情后更加珍惜彼此,能够参加集体婚礼,特别有意义,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舍小家为大家,汇小我成大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迸发出令人震撼的医护力量。

随后,为2020年“珏山杯”全国摄影大赛的获奖者颁奖,由张全军拍摄的《在云霄》获得大赛一等奖。(摄影:田飞)

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新人们身上有着相同的“烙印”——其中一方或双方为战“疫”医护人员。(摄影:田飞)

疫情期间,他们奋战在抗疫前线,同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推迟了婚期,延误了婚礼。今天,在抗疫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形势下,我市举办这场隆重的集体婚礼,致敬最美逆行者,为医护人员经过疫情考验和时间发酵的爱情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摄影:田飞)

情定珏山,致敬最美逆行者。一场属于抗疫英雄的集体婚礼在珏山隆重举行。(摄影:田飞)

一场迟到的集体婚礼,但经过疫情考验和时间的发酵,来得更加浓烈。(摄影:田飞)

山河无恙这一程,我们为爱出发,在珏山终定一生。(摄影:田飞)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医务人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舍小家为大家,汇小我成大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迸发出令人震撼的医护力量。(摄影: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