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为全市教师送上“大礼包”

晋城市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09 11:42: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晋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对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就医“绿色通道”、旅游免门票、免费乘坐公交车等具体举措进行解读和发布

为激励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为“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奠定基础,我市就进一步提高全市教师地位待遇实施了七项工作措施,分别是强化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严格落实班主任专项津贴全面增加教师绩效工资总量免费乘坐城乡公交旅游景点免收门票建立教师就医绿色通道加快推进教育主题公园建设。

全市教师开通优先就医“绿色通道”

2020年8月12日起,我市人民教师可以凭有效《教师资格证》或相关工作证明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就诊享有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四优先”服务。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将按照“就近、救急、就专科”的原则,及时有效做好因公致伤和急危重症教师的院前疗急救工作。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身患特殊疾病、慢性疾病或需住院治疗的教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病房、安排床位,组织有关专家及时会诊,提出最佳治疗方案,精心、及时实施手术和康复治疗。各级医疗机构将会定期组织专家,为人民教师开展健康教育、急救知识宣讲和健康咨询服务等活动

全市教师27家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免费

全市所有27家A级旅游景区对我市广大教师,给予享受首道门票免费政策。我市所有公办学校和全日制民办学校工作的教师,经我市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注册的,持《教师资格证》即可未经我市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注册的,除持有本人《教师资格证》外,还需持有所在学校出具的工作证明。

全市教师免费乘坐公交

市公交公司与市教育局沟通协调,以学校为单位,全市持有教师资格证的在编在岗教师办理乘坐公交“公益卡”,可以免费乘坐晋城市区内的城市公交及由市区发往各县区的城际、城乡、和旅游公交。并计划于2020年9月底完成卡片发放计划。(撰稿:徐晓慧 曹愿愿)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