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业项目对接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9-08 19:21: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创业项目对接新闻发布会

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在晋城 赢在未来”创业项目对接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10个部门共同主办,是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创业赛事。比赛自3月底启动,全市共198个项目报名,比去年增长43%,占全省报名总数的15%。经过市级初赛、全省半决赛,我市共有20个项目晋级决赛,比去年增长122%,占全省晋级总数的1/3。在8月的全省总决赛上,我市夺得18个奖项,占得奖总数的37.5%,创造了全省第一的历史佳绩,是全省首个夺冠的非省会城市。其中,一等奖4个,占到一等奖总数的1/2;二等奖6个,占二等奖总数的37.5%;三等奖8个,占三等奖总数的1/3;奖金总额达136万元。
    创新创业能力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为了进一步激发全市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切实解决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市场、人才等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项目成长和全市转型。市人社部门将于9月17日,在鲲鹏创业梦工厂举办首场创业项目对接会,为创业项目和市场资源对接搭建平台,力促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家、投资机构与项目洽谈对接,实现合作共赢。(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