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解读三:电动车如何上牌?去哪考驾驶证?

发布时间: 2020-08-18 09:03:24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电动轻便摩托车

电动轻便两轮摩托车和电动轻便三轮摩托车


需持有F证、E证、D证

号牌样式: 蓝底白字,白框线

电动普通摩托车

电动普通两轮摩托车和电动普通三轮摩托车



需持有E证、D证

号牌样式: 黄底黑字,黑框线 

具体参考:如何区分你的动车类型?

点击:《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解读一:电动车咋分的?

去哪登记上户?

办理上户需要什么?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5、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不属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车型的,还应当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温馨提示:根据2019年7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150ml及以下排量的摩托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

收费标准:65元

去哪里申请驾驶证呢?

市区一、二、三、四交警大队、驾考中心、机动大队、各县区政务大厅车驾管业务窗口

考驾驶证需要

体检合格

本人身份证和6张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

电动车号牌应当在指定位置悬挂,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不得转借、涂改。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行驶证;不得使用其他电动车的号牌、行驶证。

特别提示:12月1日后,电动自行车也要登记哦!实行免费注册登记。登记号牌、行驶证的式样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规定并监制。

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属于违法行为, 无牌驾驶摩托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五条第八项的规定,对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200元的处罚。 

无证驾驶摩托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300元的处罚。 

电动车(普通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现在就可以办证上牌

晋城交警提示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车,请先取得相应牌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公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