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12 18:59: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12日,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新部署,通报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污染防治形势,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省第九监督帮扶组副组长李光毅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情况和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城区政府、泽州县政府、市住建局、丹河集团、晋钢集团、晋煤集团华昱煤化工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年,我市9项大气评价指标全面改善,6项主要污染物指标中(除臭氧外)5项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以上,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2天,水环境治理保持全省领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污染防治工作中仍面临不少问题和差距,存在PM10浓度居高不下,臭氧污染问题突出,环境承载力严重不足,污染企业搬迁进展缓慢,清洁取暖改造进度缓慢等问题。

王震要求,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硬仗,如不能如期完成任务,不仅损害我市的对外形象和营商环境,也影响我市的生态优势和打造康养之城的目标。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盯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重点围绕臭氧精准化管控、扬尘综合管控和治理、结构优化调整、散煤污染治理、根治黑臭水体、丹沁两河沿线村庄污水治理、工业固废整治等工作,坚持“夏病夏治”和“冬病夏治”两手抓,靶向发力,综合施策,全面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不折不扣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王震强调,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密切联动配合,压实责任抓落实,严督实导抓落实,合力攻坚抓落实,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企业要增强大局观和危机意识,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对于倒逼企业转型、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为改善全市环境质量贡献更大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一鼓作气夺取这场战斗的胜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各县(市、区)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分管生态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市生态环保委及市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34个重点乡镇(办事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涉及搬迁企业、重点排污企业、重点施工工地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