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通人民教师人民警察优先就医“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8-12 17:40: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人民教师人民警察优先就医“绿色通道”开启仪式

8月12日,我市开通人民教师人民警察优先就医“绿色通道”,副市长梁丽萍出席活动并宣布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好人民教师和人民警察优先就医政策,促进部门协调配合,“绿色通道”高效运转、医疗保障有力有效,我市对公安民警和人民教师优先享受诊疗政策做出了安排部署。从即日起,人民教师和人民警察可以凭有效《教师资格证》《人民警察证》或相关工作证明,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就诊,享有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四个优先”服务。此外,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将按照“就近、救急、就专科”的原则,及时有效做好因公致伤和急危重症教师以及民警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对身患特、慢性疾病或需住院治疗的教师和警察,要主动协调有关科室,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病房、安排床位,组织有关专家及时会诊,提出最佳治疗方案,精心、及时实施手术和康复治疗。

与此同时,我市也将建立教师和民警紧急医疗救治网络,并同步开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公安机关、教育机关与各医疗机构之间的协调联络机制,确保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教师以及民警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此外,各县(市、区)卫体局、医疗机构将会定期组织专家,为教师和警察开展健康教育、急救知识宣讲和健康咨询服务等活动,开展知识宣讲,提高健康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和警察注重科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增强身心健康保护意识和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