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来晋考察客商进行会谈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34: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浙商证券投资银行、浙江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层来我市进行投资考察。8月11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与三家企业高层何庆源、许作舟、李明之等进行工作会谈。

张志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晋投资考察客商表示诚挚欢迎,从区位条件、经济结构、发展优势、产业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情况。他说,晋城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是山西省区域中心城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当前,晋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立足晋城实际,坚持发挥比较优势,谋求特色发展,建设能源之城、产业之城、康养之城、教育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全力谋求换道赛跑。晋城市委市政府聚焦“六新”要求,通过混改把“一股独大”变为新赛道上的资本优势,通过改革把“一煤独大”变成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通过补考赶考把“改革滞后”变成新赛道上的红利优势,打造新赛道起跑线优势,力争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张志川表示,当前晋城转型发展释放了诸多红利,是难得的机遇期。真诚希望美国空气产品公司能够发挥优势强项,积极参与到我市煤炭、煤层气、新能源等方面转型发展中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方式,实现互利共赢;浙江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关注我市钢铁铸造行业的提质升级,抢抓风口机遇,多方位深化合作,与我市一道共同打造3D打印行业龙头;浙商证券投资银行发挥金融优势、资本优势、商业模式优势,积极参与我市国企混改,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为我市打造新赛道资本优势助力。晋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企业在晋城投资兴业,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在晋城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与会客商对晋城市委市政府的盛情表示感谢,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意向。何庆源表示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一直在寻找和开拓与晋城的业务合作机会,目前已经与晋城几家企业进行了前期对接。希望晋城市委市政府能够给予更多支持和关注,也希望能够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贡献企业力量。许作舟表示希望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晋城,更深度参与晋城转型发展,发挥金融优势,为晋城市、晋城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金融服务。李明之表示晋城市委市政府对3D打印技术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提振了在晋投资信心,企业将继续加强与晋城相关部门沟通,敲定合作细节,升级合作方式,抢抓发展机遇,打造3D打印行业龙头,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武健鹏参加工作会谈。(记者: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