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居民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 城乡差距持续缩小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晋城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推进,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差距呈逐渐缩小的趋势。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晋城市城乡居民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2020年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846元,同比增长3.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96元,同比增长2.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50元,同比增长3.6%。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晋城市在一季度农村居民收入增幅为负的情况下,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多项惠农支农政策落地,促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2020年上半年,晋城市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城镇居民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比持续缩小,由2019年上半年的2.35:1缩小到2020年上半年的2.33:1。(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