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07 18:30:4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工作分析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市长王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参加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要求。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十余家部门就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正增长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负增长指标降幅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目标要求,对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和具体举措。

  王震指出,上半年,我市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把“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作为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半年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经济运行趋稳向好,8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正增长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负增长指标降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成绩实属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依然要看到,“一煤独大”的结构性矛盾没有改变,产业类投资比重偏低,非消费类服务业复苏缓慢等相关工作指标还有差距,问题不容忽视,任务非常艰巨,更需要引起警醒和重视。
  王震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年任务,加强经济监测调控,紧盯主要指标,加强沟通配合,精准分析,靶向发力,做到“挖潜补漏、拾遗补缺、应统尽统”。要确保工业平稳运行,围绕无烟煤、煤层气、化工、铸造、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和企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精准施策,确保工业平稳运行,为转型赢得空间和时间。要充分发挥好开发区这个转型发展主战场的优势,明确定位,强化标准地、标准厂房和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深化“三化三制”,保持定力、下大功夫,推动项目落地。要狠抓项目建设,聚焦问题导向,做好沟通协调,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王震要求,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将编制同项目谋划有机结合起来,采取专班力量、专项资金、专业机构,聚焦“六新”领域,突出规划引领,完善体制机制,精准研究政策,全面提升项目包装谋划力度。要加快服务业恢复增长,围绕双“13条”,精细化研究,采取针对性举措,加快服务业恢复发展。要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落实好企业投资项目供地前14类服务事项的统一办理,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全力决胜脱贫攻坚,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强化金融领域风险防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持续推动两下两拆工作,细化措施,加快进度,加大整改后空间、绿化和公共设施建设等后续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王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交总账”意识,结合国家、省各项考核指标和政府工作报告,认真梳理已有工作,仔细研究改进措施和方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和人文支持,拿出具体行动,采取硬核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