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姚逊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07: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日,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推进会在省城太原召开,阳城县委、县政府就2020年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年会筹备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与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进行深入对接。

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姜新文,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省人大内司委原主任李顺通,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阳城县委副书记朱慧杰,阳城副县长王小芳出席会议。

会上,姚逊简要介绍了昆仑丘  (析城山)文旅融合发展近期工作谋划。姚逊说,北京会议之后,阳城县始终把“借势‘昆仑丘’影响,宣传人文始祖伏羲,讲好上古神话故事”作为一项重大课题,不仅在阳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阳城县人大、政协“两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而且组建工作专班,积极谋划和推动析城山文化的研究挖掘和开发利用。

姚逊指出,下一步,我们希望借助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的人脉和平台,不断在社科界、史学界扩大析城山文化的影响,并在文化研究、资金争取等方面给予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将抓紧转化好、利用好这次会议研讨成果,进一步细化分解到今后的工作特别是年会筹备之中,确保举办一届高规格、高水平的文化研究盛会。

朱慧杰汇报了2019年发现昆仑丘(析城山)北京文化研讨会以来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工作及2020年年会筹备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进一步明确昆仑丘(析城山)地位、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如何更好地开好今年年会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姜新文指出,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的宗旨就是要促进中华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去年以来,随着《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图书首发式暨发现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讨会在北京的成功举办,“析城山文化”在国内国际、海峡两岸受到了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这次推进会,专家学者们提出了很多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阳城县要进一步梳理总结,不断改进,努力把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工作做得更好。同时,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中华文明负责的原则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确保提出的观点拿得出手、站得住脚、有说服力,促进昆仑丘(析城山)文化得以有序的传承。希望在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和阳城县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下,2020年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年会开得有意义、有质量、有品位,让昆仑丘(析城山)文化更具特殊性和震撼力,更有保护和开发价值,真正能够活起来、火起来。(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