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2 17:06: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81日,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国防教育实效,严格党管武装责任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荆俊明,晋城军分区政委王冉出席会议。

会上,荆俊明领学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张利锋就加强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发言。

张志川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军分区和驻市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军分区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应对强敌国防动员准备,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全面加强军分区党的建设,部队全面建设保持了向上向好、整体攀升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军分区和驻市部队及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为我市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担当精神和坚强战斗力。

张志川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扛责担责,履职尽责,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提升党管武装质量,努力构建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坚强、制度机制完善、岗位职责落实、建设保障有力、队伍可靠管用的党管武装新格局,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战斗力标准,编制好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推动智慧动员建设,夯实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全面国防教育,切实提高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水平。要加强双拥共建,全力构建军地融合互动新局面。地方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检验党管武装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倾力支持部队的练兵备战活动和重点工程建设,着重关心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确保部队官兵“后路无忧、后院稳定、后代满意”,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部队要坚持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化解矛盾等方面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文明创建中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张志川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要求,坚持走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这条“金光大道”、擦亮转型综改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用好先行先试这把“尚方宝剑”,充分发挥能源、先进制造、教育、康养、生态、文化六大比较优势,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构筑新赛道上的起跑线优势,把“一股独大”转变为资本优势,把“一煤独大”转变为要素优势,把政策优势转变为人才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努力培育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晋城已处于起势腾飞的前夜,晋城军分区要充分发挥国防建设优势,在抓好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等各项工作基础上,大力弘扬“洞头速度”、“丹河速度”、“白马速度”,积极为晋城发展牵线搭桥,全力参与支持地方建设,努力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领导参加了“八一”军事日活动。他们身着军装,精神抖擞地来到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实地参观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成果及部分民兵武器装备展览,深入了解部队官兵日常工作,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实地教育。

市人大、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晋城军分区党委常委、机关处长和驻市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活动。(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