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通信审批

发布时间: 2020-07-30 16:23: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晋城铁塔公司正式入市政务大厅,开展新建楼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设计审核及验收服务。此举为通信行业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与水、电、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一样,正式成为建筑物的必备配套设施。

    5G时代,基站将更密集,选址难度进一步加大,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将通信审批纳入,为5G规划建设充分预留资源,对加快5G建设具有非常现实而重要的意义。为抢抓5G发展机遇,提高全市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率,晋城铁塔公司根据《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城市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致力于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嵌入到规划许可、方案设计和验收环节,实现重点场所通信铁塔、室内分布系统建设与工程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和同步验收,确立通信基础配套设施与水、电、气等基础配套的同等地位,新建楼宇、场馆等,由铁塔公司确定并出具意见书,作为方案设计审批、施工图纸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的重要依据从机制上解决规划建设不同步造成的通信基础设施局部网络体验差的问题

据悉,在铁塔公司等行业力量的推动下,目前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将通信基础设施像水电气暖等公共设施一样,纳入工程建设项目许可、验收等关键流程节点审批,并进驻各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从源头上确保建设单位对于通信意见“听得进去、落得实在”,推动实现从“要他建”到“他要建”的重大转变,通信行业地位得到有力提升。

    将通信基础设施嵌入建筑工程审批关键流程,进驻政府行政审批大厅,将极大地优化审批环节,提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效率。未来,我市还将进一步推动通信审批窗口在县级政务大厅层面的入驻,促进5G网络建设在县级层面提速,加快我市信息化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