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晋城(郑州)旅游博览会在河南郑州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7-29 18:41: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晋城(郑州)旅游博览会在河南郑州盛大开幕

黄河两岸心连心,共结晋豫一家亲。7月29日上午,作为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会中三场重要推介活动中的一场,2020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率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会长高铭铎参加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晋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致辞,并宣布2020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正式开幕,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开幕式。

本次旅游博览会是我市首次大规模组织相关参展单位到河南省郑州市进行旅游推介。博览会主题为“古堡神韵·水墨晋城”,展出现场规划有“七区一中心”,分别为晋城古堡展区、晋城山水展区、晋城自驾展区、晋城味道展区、晋城民俗展区、晋城综合展区、旅游直播区以及舞台推介展示中心。

博览会上,最受关注的是互动展示区的悬挂式VR“全息投影互动体验”,通过VR和悬挂设备,游客可以通过“旅游黑科技”,足不出户纵情山水之间,体验自然之美。不少河南游客驻足体验。“通过高科技体验了太行山水,让我更想亲临现场感受下太行山的巍峨壮阔。”许多河南游客在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旅游优惠政策后,心动不已。

展会上人气爆棚的还有就“晋城味道”展区,不少参加博览会的宾客闻着香味寻到这里,左手端着阳城的烧肝,右手举着高平烧豆腐,吃得开心,赞个不停。“早就听说山西的面食出名,没想到在晋城还有这么多面食以外的美食小吃。”美食爱好者们现场计划着周末乘坐免费的城际公交,呼朋唤友,去晋城吃个痛快。

在古堡展示区,皇城相府、砥洎城、湘峪古堡、郭峪古城等众多古堡的亮相,更是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早就听说咱中国的古堡不比西方的差,没想到离郑州这么近的地方就能看到这么多漂亮的古堡,这次旅游推介来的值得。”

河南游客对晋城的向往之情溢于言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于晋城这次大规模的旅游推介更是欢迎。在开幕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晋城市第一个走进河南做旅游推介的地市,这样的勇气和魄力值得欣赏和学习借鉴。

而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会长高铭铎更是对这次旅游博览会的举办评价不俗:“博览会的举办,再度刷新我对山西、对晋城的认识。从举办形式上来看,就旅游业内来讲,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进行旅游推介是常态,但是通过举办旅游博览会进行全方位展示难得一见。”高铭铎说,晋城能够打破行政区划,围绕特点整合资源,值得同行借鉴和全国推广。这些,都在体现晋城市委市政府发展晋城旅游的信心和决心。

博览会全程增强“晋豫一家亲”的认同感,突出体现“山上”与“山下”旅游资源的差异性,集中展示晋城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山下”吸粉无数。尤其是优惠力度极大的旅游政策重磅发布,瞬间点燃现场。“仅是晋城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年底前对游客免门票这一项就足够让人心动,更别说还有住宿、过路费、大型演出方面的优惠。”河南游客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向晋城出发。

本次博览会是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会的重要组成,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周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近30个城市近百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商家参展,博览会展出面积4500平方米。开幕当天,吸引近2万河南游客进馆参观。

博览会上,晋城市还与京津冀、中原、厦门等多地签订了旅游专列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河南巨匠、河南携程等旅行社签订“引客入晋”和游客发团协议。

本届博览会将从7月29日持续至31日,河南观众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晋城旅游博览会”,点击“参会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后即可免费获取入场电子门票。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