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我市拨付稳岗返还资金3.4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7-27 15:36: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截至7月20日,共向398户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4亿元,惠及企业职工16.4万人。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中央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市人社局与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认真落实省、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文件精神,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狠抓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积极申报。组织人员先后深入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市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隆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疫情影响以及企业实际困难,确保惠企政策精准落地。经过调研协商,目前已向参保企业发放了失业保险缴费稳岗返还补贴,重点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供应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批发零售等四类行业企业发放了应急稳岗返还补贴,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实施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更好地维护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撰稿:牛坤、通讯员孙聪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