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与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0-07-16 00:27:3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5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与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举行工作会谈。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张敬国一行到晋城洽谈合作,感谢正商集团对丹河新城建设和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的大力支持。张志川介绍了晋城的区位条件、经济结构、发展优势、产业布局以及丹河新城建设相关情况。他说,晋城是中国最北的丝绸产地,有数量庞大、独一无二的大型古堡群落,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和优质的煤炭资源;晋城的教育、生态、文化、铸造业在山西具有明显优势。近年来,晋城全力推进高铁和机场建设,打造立体交通格局,在全国率先开通跨省城际公交,在全国第一家实现“一元公交”市域全覆盖,打破交通瓶颈,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聚焦“六新”,培育新赛道资本优势、要素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起跑线优势,全力打造煤和煤化工、钢铁铸造、全域旅游、煤层气、光机电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围绕产业发展需要,以教育、生态等优质基础设施为牵引,全力推进丹河新城建设,谋划形成“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正商集团业务范围广泛,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在业界拥有良好声誉。丹河新城的快速推进,招商引资政策优惠力度大,将成为企业在晋城投资的重要机遇。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优势,抓住晋城换道赛跑和丹河新城建设机遇,围绕康养、地产等产业,在晋城投资兴业,打造细分行业的龙头,实现共赢发展。
    张敬国表示对晋城前景充满信心,对在晋投资充满信心。他说,晋城生态优势明显,人文底蕴深厚,营商环境优良,发展方向与正商集团高度契合,是投资的热土。正商集团将把自身优势和晋城发展需求有机结合,拿出最大诚意,坚持高标准,全力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见效,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实现共赢发展,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正商集团城市运营公司董事长张建国等参加会谈。(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