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参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第3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7-15 16:24:5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长王震参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

王震要求,要深化认识,精准发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

7月13日下午,市长王震参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与第3组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来自泽州县的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认识上再提高、学习上再深化、重点上再聚焦、落实上再发力,全面认识转型对发展的深刻意义,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

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参加讨论。
    讨论中,第三组的委员、候补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泽州县基层党员干部结合全会讲话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震表示,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内两次亲临山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省委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充分表明了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和决心。此次会议主题非常明确,就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震强调,要把准转型的方向,深刻认识转型对发展的深刻意义,瞄准中央、省委对我市的明确定位,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光机电、煤化工、钢铁和铸造业等重点领域,突出项目包装,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班优势,超前谋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往哪转”的问题。要用好转型抓手,聚焦“六新”,用好开发区载体和科技创新的平台,突出细分产业领域和上下游链条协同发展,着力解决“如何转”的问题。要强化转型保障,聚焦要素成本,围绕如何降低企业成本,在组织、人才、要素、资金、体制机制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全面解决“保证转”的问题。
    王震对泽州县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泽州县要继续在认识上再提高、学习上再深化、重点上再聚焦、落实上再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争当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排头兵。泽州县作为未来城市的核心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刻不容缓。要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我们城市发展的最大优势,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环保理念,积极引进利用先进技术,下恒久功夫,全力把晋城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名城。(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