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俩晋城人获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20-07-13 17:57:57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叶拽荣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张晨光荣获“感动山西”提名奖


7月10日上午,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会在省城举行。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山西医护人员获得“感动山西”特别致敬奖、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志愿者团队沁源森林消防大队获评特别奖。

乔素凯、许军则、吴志花、王祥、邢万里、王张龙、叶拽、苏翊鸣、高思恩、张俊平等10人荣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葛向栋等人荣获提名奖。



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获得者

当4年第一书记,给村民找到了致富路的第一书记——阳城县河北镇河北村第一书记叶拽


叶拽曾荣获中国好人、山西好人

事迹

2015年,他担任阳城县河北镇河北村第一书记,他看到村里穷困的状况,暗暗发誓,要让河北村发生彻底改变。两个月时间,他掌握了全村所有户数的情况。他和村两委干部积极争取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现代农业等。三年时间,村集体收入从“零”实现了年稳定收入20多万元;112户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根据河北村的帮扶事迹拍摄的专题片《向阳花开》被中组部评选为全国典型事迹片。


2019“感动山西”提名奖获得者

23载煤海深处匠人,走进中南海的“工人院士”——晋城煤业集团成庄矿运行工区矿井维修电工张晨光


张晨光曾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晋城楷模

事迹

1994年,张晨光从晋煤集团技工学校毕业来到成庄矿,从最基层的电气设备维修岗位开始,针对矿井生产中出现的各类机电技术难题潜心专研,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攻克难题当成乐趣,实现煤矿工人到技能大师的精彩跨越。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山西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煤炭系统创新能手、中华技能大奖等诸多荣誉。由其牵头组织或参与的多项矿井电气自动化升级改造、机电设备更新换代以及各种机电系统优化设计,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上亿元,被誉为亿元矿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