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应用局开展“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10 11:59: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大数据应用局开展“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专题讲座

7月10日,市大数据应用局举办应用文写作专题讲座,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成少宏应邀为局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成少宏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多个实例穿插其中,从调研报告的特点、调研的步骤、调研的方法、调研报告的结构、调研工作的“五度”、调研报告的格式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归纳性、总结性的讲授。他认为,一个好的调研报告,一定是把深度、广度、厚度、高度、准度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实事求是地反映和分析客观事实,经过独立深度思考,从而揭示出有规律性的东西,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所以,一定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实、细、准、效”五字决,真正发挥调研的作用,为决策者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

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体人员要把此次专题讲座与单位正在开展的调研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查研究,练就过硬的调查研究基本功。要安排谋划好下一轮调查研究活动,做到学研用相结合,推进思想观念再解放、工作作风再转变,促进局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得到更加有效的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专业程度高、指导作用强、学习收获大,为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启发了思路,今后将以更加务实的精神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修养、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大数据应用事业的发展多聚正能量,多发好声音,多献大智慧。(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