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02:5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办法;讨论拟提请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审议的文件;传达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18-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6月份我市创文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晋城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扛起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改革,全面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提高我市统计质量,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精准把握统计指标与统计数据体系的变化,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好基层专职统计员队伍,做到应统尽统,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判,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扭住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和督查督办,为晋城发展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提供强大统计支撑。

会议决定,中共晋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于7月13日至14日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力跑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责任清单(讨论稿)》,决定提请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审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确保一户不落全部脱贫。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脱贫经验、脱贫理念和工作思路,更加注重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因地制宜选准脱贫产业,久久为功、深耕细作,把特色产业做精、做细、做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切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乘势而上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用好“三农”专项考核,深化农村“四块地”改革,用活市场机制,盘活要素资源,加强城乡统筹发展,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最后攻坚期,没有退路可言,必须一鼓作气决战完胜。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用好“战时机制”,统一指挥调度,统筹全市资源,加强人力财力物力保障,强化专项督导检查,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要坚定信心,晋城有18年的创建基础,在去年取得良好创建成绩的基础上,再加把力、加把劲,做到既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加强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起带头、作表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主动抓,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分片包干,紧跟创建节奏,主动认领任务,深入创建联系点,在创建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啃下“硬骨头”,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要补齐短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查漏补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等不靠、放手放胆开展工作,让软件不软、硬件更硬。要严肃问责,加大约谈力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狠抓意见落实,真正将《意见》转化为促进人大健康发展、保障人大依法履职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要求,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作用,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建诤言、献良策。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作用,为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政协工作顺利开展、政协作用充分发挥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百姓呼声,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方向和目的,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