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7-08 18:44: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7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市长王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晋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武健鹏参加会议。

王震指出,要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纲,以此次郑州招商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特色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六新”发展,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委推进实施优势转换战略的机遇,紧密集合我市实际,向上突破、向下衍生,上下联动,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要用好政府、市场“两只手”,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提高招商竞争力。要聚焦重大转型项目、战略性新兴项目,建立差异化优惠政策,差异化对待,精准化支持,最大程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

王震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区域,把开发区打造成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要聚焦光机电、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突出细分产业领域和上下游链条协同发展,针对性制定出台新的优惠政策,精准发力,做细做精。要聚焦要素成本,围绕如何降低企业成本,盘点我市现有的水、电、气、热、土地、厂房、资金、人才等优惠政策,实现现行政策与新提政策优化整合。 

王震要求,要继续狠抓智创城、孵化器的建设,全力创优环境,强化相关政策配套,大型企业积极争取、“一事一议”,小型企业精准对接、密切跟踪,将全方位服务贯彻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让广大投资创业者都能安心、放心、舒心地创新创业。要继续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围绕重点方向,强化政策引导,全力推动重点产业做大做强,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