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古堡“申遗”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07 17:29: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古堡“申遗”工作推进会举行

7月7日上午,晋城古堡“申遗”工作推进会举行。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对我市《关于支持晋城古堡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提案》的批示精神,听取了中规院专家对晋城古堡“申遗”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及下一步建议。

梁丽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晋城古堡“申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挖掘晋城古堡的独特性、文化性和核心价值,聚焦晋城古堡防御性乡村聚落这个定位,进一步体现晋城古堡可防可守、可居可游的功能价值;要制定行动方案,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和专家,积极争取申遗专项资金,形成申遗的工作合力;要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明细和清单,落实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时间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申遗工作顺利推进。中规院要发挥自身优势,调查研究,科学论证,找准定位,根据申遗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凝练古堡的独有价值和突出特点,加快申遗文本的编制,更好地推动下一步申遗工作。(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